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绥阳:开展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1-15     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防控排查,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2021年1月11日,青杠塘镇组织市监分局、卫生院开展了集镇冷链食品销售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一是对商户的冷链食品来源、生产、经营环节开展了专项登记监督检查,并且对经营者的营业执照、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进行核查,对正在销售及库存冷链食品的进货记录、单据情况进行了仔细核对。二是对商家提出要求,冷链食品入库前应对食品外包装实施消毒处理,同时要定期对冷库、保温冷藏设备设施进行清理和消毒。三是对全体商户进行叮嘱,受近期国外疫情影响,务必使用国内生产的冷链食品,并且避免购买国内中高风险生产的冷链食品。 

  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冷链食品经营者进行了抽样核酸检测,并对当前售卖的每一种冷链食品进行了采样、登记。时,还对集镇药房是否销售发热发烧、咳嗽类药品进行了专项督查,督促药房按要求做好相关人员的信息登记,建立好台账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加强疫情监测预警,更好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卡”的作用。 

  下一步,该镇将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统筹领导,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确保做到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1. 上一篇:新蒲新区: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双节”...
  2. 下一篇:播州:“人物同防” 守住包裹寄递渠道疫情防...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