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播州:“三抓三促” 扎实推进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1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在春节将至,返乡人流增多的形式下,鸭溪镇为常态化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通过“三抓三促”,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抓队伍建设,促疫情防控有序有效

  队伍建设是关键。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摸排中,并自觉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引导群众自我监督,疫情期间自觉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进入超市、农贸市场、车站等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劝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节。截止目前,共4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二是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严格按照《鸭溪镇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各部门积极合作,互通消息,形成全面联控机制,确保全天候防控。截止目前,共组织各部门、各村(社区)召开6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三是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激发村(社区)网格员活力,全镇10个网格长、79个网格员、601个联户长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自觉守好“责任田”,并定期向村(社区)报告来鸭人员情况。

  二、抓宣传教育,促疫情防控入脑入心

  “线上、线下”同发力,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宣传网络。一是让宣传标语“亮”起来。在人员较密集的广场、超市、医院等地方悬挂宣传标语,制定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专栏,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目前已悬挂宣传标语150余条,制作宣传专栏10余个。二是让小喇叭“响”起来。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随身携带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护要求,提高群众知晓率。1月份以来,各村(社区)72个小喇叭全天候走村串户进行宣传。三是让新媒体“活”起来。充分用好村民小组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最新知识,全力构建疫情防控安全网,让群众思想“紧”起来。

  三、抓督促检查,促疫情防控落实落地

  加强监督检查,助推责任落实。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每日按时报送信息,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值班领导及分管领导汇报,确保问题“不过夜”。二是严格落实工作纪律。明确责任分工,划分责任区域,尤其是对快递、流动商贩这些流动性较大的领域严格遵循“谁包保、谁负责”原则,分别由执法力度强的派出所和城管部门监管,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区”。对在防控工作中失职失察的,依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三是严格落实检查机制。疫情防控督查组通过现场突击检查、暗访等方式,不定期开展督查。截止目前,开展督导约200余次,签订《不承办酒席承诺书》30余份,对3家超市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杨玲敏 周鑫)

  1. 上一篇:桐梓:排名第一!
  2. 下一篇:新蒲新区: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双节”...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