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千里驰援河南灾区,为遵义好小伙点赞!
时间:2021-07-30     来源:文明贵州    

遵义好小伙千里驰援河南灾区

  7月25日下午4点,一辆核载18吨的卡车装载着637件方便面、500件矿泉水从汇川区高坪街道高坪社区出发,驶向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

  “我平时喜欢刷抖音,看见河南洪灾的视频,就坐不住了,觉得自己必须为灾区做点什么!”几天前,家住高坪街道的90后小伙张攀了解到河南洪灾的情况,便下定了要为灾区尽一份力的决心。张攀介绍,购买的物物资主要是方便面和矿泉水,总价值4万元,是由自己公司贵州颢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贵州烨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张攀跑货运的表哥罗言念了解到张攀出资捐物的事后,便主动提出免费承担运输服务,这便有了7月25日兄弟俩千里运送物资驰援河南灾区的义举。

  “我们亲身经历过2019年高坪街道发生的‘6·22’特大暴雨灾害,亲眼看见了党员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场景,接受了其他地方的群众的无私帮助,我们自己也做了运输物资、清理垃圾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这么多人团结在一起,再大的灾难也能闯过去!”罗言念、张攀两兄弟这样说。

  “我现在还不是党员,我准备从河南返回后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张攀表示自己一直都有入党的愿望,希望能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张攀、罗言念,好样的!为你们点赞!

  1. 上一篇:遵义1地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 下一篇:文明交通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