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有困难找我们!”红花岗区老城街道“3+5+N”红色方阵服务于民暖人心
时间:2022-04-11     来源:天眼新闻    

  结对帮扶“老小”群体(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建立“社区特殊人群关爱机制”,逢年过节开展送温暖活动,开设周末卫生日,定期义诊日......近年来,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府后山社区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合自协委、辖区非公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资源力量,组建社区网格党建联盟,构建起“有困难找党员、有时间做义工”的“3+5+N”红色服务方阵。

  “3+5+N”红色服务方阵,即联合“党员义工+遵义义工+自协委党员”,探索义学、义集、义诊、义言、义养“五义”工作法,培养打造N支服务队伍,通过构建起党组织联社区、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方阵驻社区的组织体系,引导广大党员“有时间做义工”,让群众“有困难找义工”,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就实践什么,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覆盖到哪里。同时,该社区以“3+5+N”红色服务方阵,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学、宜养”十五分钟社区服务圈,推动两新党组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支持辖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

  “采取‘党建+义工’模式,开展‘党员义工’志愿服务,目的在于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于民。”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蔡山说。

  自2021以来,该社区组建了党员义工护学岗、斑马线文明值守岗、会址先锋服务岗等10余支志愿服务岗,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70余次,服务居民3700余人。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春意浓 休闲乐
  2. 下一篇:汇川区:“小积分”激发社区治理“大活力”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