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红花岗区:“红色遵义”宣讲进街道
时间:2022-04-13     来源:多彩红花岗    

  4月7日,红花岗区“红色遵义”宣讲活动在中华路街道举行,此次活动结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和“云上”宣讲网络直播活动,采取“看、听、学、唱、悟”等方式,让党员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当天下午2点,在毛主席住居内,中华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遵义会议期间毛泽东、张闻天、王稼祥同志住址,追忆红色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在毛主席住居“红歌亭”,党员干部合唱歌曲《东方红》,唱响红色旋律、展示党员风采、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中,红花岗区委党校高级讲师以“毛泽东的历史担当”为题进行宣讲,通过听理论宣讲、忆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

  “组织‘七个一’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和依托我们现有的红色资源优势,统筹好街道的党校、政治生活馆等党员教育阵地,采取看、听、学、唱、悟的方式,提升党员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中华路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红花岗区将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政治生活馆、街道党校等党员教育阵地,精心组织开展“红色遵义”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切实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紧急!1岁幼童突然抽搐,红花岗交警开道护送
  2. 下一篇:新蒲新区:“1+2+N=3” 新时代文明实践谱写...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