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赤水市:创文明养犬和谐环境
时间:2022-04-20     来源:赤水融媒    

  日前,赤水市通过规范犬类狂犬疫苗免费接种点、开展“捕捉收容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等,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营造文明养犬的浓厚氛围。

  赤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该市犬类狂犬疫苗免费接种点授牌,规范犬类狂犬疫苗免费接种点。

  赤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邹正举说:“犬类狂犬疫苗免费接种点的规范,方便群众就近开展犬类狂犬疫苗接种,对有效防止狂犬病的发生和传播、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积极的影响。”

  赤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组建流浪狗整治专班,开展“捕捉、收容流浪狗”整治行动,在市区主干道、居民小区巡查,发现流浪犬当场捕捉并送至流浪狗收容中心。

  赤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大队教导员罗仕才说,流浪狗整治专班每天对城区进行日常巡查,并向市民宣传规范饲养宠物的相关政策以及办理相关证照的流程。

  目前,赤水市已建成宠物收容所2家,可收容宠物300余只,还有1家正在建设中。通过专项整治,引导市民文明养犬,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党员管理“小积分” 激发党建“大活力”
  2. 下一篇:遵义市级政务服务深化“一窗通办”成效初显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