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今年,遵义市将推进这些文化惠民项目!
时间:2022-04-21     来源:遵义晚报    

  今年以来,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一部署,遵义市各级文化旅游局及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稳步推进2022年易地扶贫搬迁综合性文化服务示范点、基层综合文化站(中心)示范项目、城市主题书房等文化旅游民生项目建设工作,让群众共享文化惠民成果。

  据遵义市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遵义市将建设播州区新民镇新民社区、鸭溪镇长征社区、赤水市长期镇康桥社区、汇川区板桥镇汇塘河社区、桐梓县海校街道柏果树社区、正安县谢坝乡谢坝村西坪安置点等16个易地扶贫搬迁综合性文化服务示范点。目前,各级文化旅游部门正按照《遵义市2022年易地扶贫搬迁综合性文化服务示范标准》稳步推进相关工作,进一步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搬迁安置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为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在提升群众素养、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开展基层综合文化站(中心)示范项目建设,遵义市两个项目入选,分别是湄潭县兴隆镇综合文化站、红花岗区忠庄街道桃溪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遵义市相关部门将立足自身优势,打造设施先进、功能齐全、机制灵活、保障有力、服务优良的示范性文化站(中心),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带动全市基层综合文化站(中心)自身建设与服务效能的提升。

  在倡导全民阅读的当下,城市主题书房不仅为市民提供阅读服务,还承载着阅读推广、主题活动等多种功能。今年,遵义市将结合实际,突出主题,抓好位于汇川区南京路体育馆、习水县赤水中路(习水大剧院旁)的两个城市主题书房项目建设。并在建成后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公民阅读需求,优化公民阅读环境,全面提升全民阅读质量和水平。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红花岗区:积分“兑”福利让爱心传递
  2. 下一篇:党员管理“小积分” 激发党建“大活力”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