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红花岗区:积分“兑”福利让爱心传递
时间:2022-04-21     来源:多彩红花岗    

  “我想兑换两块肥皂。”

  “正好家里洗洁精快没了,兑换桶洗洁精。”

  ……

  近日,在红花岗区万里路街道养鱼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爱心积分兑换超市里,正在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现场积分兑换区以“明码标价”的方式摆满了洗洁精、纸巾等生活用品,志愿者们有序排队兑换日常所需物品。

  “10积分可兑换一块肥皂,20积分兑换一提抽纸,30积分兑换一桶洗碗精。”养鱼池社区党支部书记汪志霞介绍,兑换活动结合志愿者们日常参与志愿服务的次数、时长以及居民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积分,服务1小时积1分,志愿者们可以用累计的积分来兑换生活用品,以此感谢他们对社区的付出与奉献。

  “得到这个积分很光荣、很自豪,主要是觉得做好事能得到认可。”志愿者谢如芳参加社区志愿服务5年,政策宣传、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安全巡查等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她拿着刚兑换的洗衣液说:“参加志愿服务只是想发挥余热、奉献爱心,服务他人快乐自己,今后还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需要传递,也需要肯定,希望有更多志愿者能加入进来,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汪志霞说,社区以“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社区群众需要”为宗旨,组建了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助残敬老志愿服务队等8支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健全和完善志愿服务相关制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社区开花结果。

  积分“兑”福利让爱心传递。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志愿者的归属感,下一步,养鱼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推进志愿服务与带动居民自管有效结合,充分调动社区组织力量,着力打造贴近群众、共建共享的社区服务管理新格局。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2022年遵义市首届“最美税务人”宣传发布活...
  2. 下一篇:今年,遵义市将推进这些文化惠民项目!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