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遵义:这堂课上,师生情景演绎《一封家书》 传承家国情怀
时间:2022-04-24     来源:天眼新闻    

  4月20日下午,遵义大剧院戏剧厅上演了一场《一封家书》情景戏剧。与以往不同,这场情景戏剧以“家书”为纽带,写信的是英雄无悔的仁人志士,念信的是深情献声的师生“信使”,听信的是不觉泪目的学员和观众。

党外班学员演绎《明天会更好——一封战疫前线的家书》

  这是由遵义市委党校和遵义市大剧院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红色文化培训教育课程《国之本在家——一封家书 情景教学》。在当天的课程中,遵义市委党校教师田好担任主要授课,教师刘映宏、陈若鸣串联讲述,随后来自遵义市委党校县干班、中青班、科干班、党外班的学员分别深情演绎《呈公主殿下书》《时代的信仰》《信念》《明天会更好——一封战疫前线的家书》,让红色党课与舞台艺术有机结合,既说好“理”,更注重“情”与“形”,深深打动了台下的观众。

  遵义市委党校旨在用“一封家书”的课程,通过学员演绎家书、教师讲述串联家书背后的故事,互动交流,引发学员更多的认知与思考。

  运用艺术手段来呈现红色文化培训教育课程,是遵义市委党校对教学方式的创新。利用现有教师文艺特长、教学资源,采用戏剧形式创造沉浸式学习方式,让学员融入事例之中,让红色故事沁润人心。“课程有效调动起学员的积极性,达到学员与教师的互动演绎。在自发的排练中,对家书、家风有更深刻的认识。”田好说。

  学员们纷纷为这样的教学方式点赞。大家一致认为,在编排、演绎过程中,通过查阅历史资料、编排角色,从不同维度、多角度诠释家书背后所带来的启示,深刻地体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加深了对家国情怀的认知,激发了奋进的动力。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汇川区:流动图书车进景区
  2. 下一篇:2022年遵义市首届“最美税务人”宣传发布活...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