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绥阳县:强化易制毒窝点排查,巩固“无毒害”创建成果
时间:2022-05-07     来源:绥阳县禁毒办    

  为了严厉打击涉毒犯罪活动,防止农村易制毒窝点的存在,切实做好从源头根治毒品危害,确保辖区内无制毒现象、无制毒物品、无制毒窝点出现。今年以来,遵义市绥阳县各乡镇、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深入开展易制毒窝点排查,进一步筑牢农村禁毒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排查得力。年初绥阳县禁毒办组织各乡镇、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开展易制毒窝点排查部署会。对易制毒窝点摸排再安排、再部署。会上强调,坚持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主动抓,确保排查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地落实。

  常态化开展大排查,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多次调度各乡镇、禁毒委相关成员重点对辖区内的闲置养殖场、仓库、厂房、废旧民居、废弃学校、废弃村委会等多处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全力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同时通过群众会、坝坝会开展农村毒品知识流动小课堂,为群众进行现场讲解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普及什么是毒品、怎样预防毒品等知识,让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及制毒窝点的基本特征。

  下一步,绥阳县将持续开展排查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持续营造宣传氛围,从源头上禁绝毒品、堵源截流,着力打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劳动者的“暖心港湾”
  2. 下一篇:汇川区:流动图书车进景区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