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劳动者的“暖心港湾”
时间:2022-05-07     来源:红花冈上开    

  户外劳动者作为城市环境的维护者、秩序安全的守护者、便利生活的提供者,为城市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近年来,红花岗区总工会坚持以服务职工为中心,扎实推进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因地制宜打造流动综合服务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取暖、遮风避雨、纳凉休息的场所。

  走进位于老城街道百盛商场前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记者看到,几名环卫工人结束了一早上的忙碌工作后,正在服务站内喝水、休息。

  “以前工作累了没有歇脚的地方,自从有了服务站后,我们工作累了、渴了可以进来稍微休息会儿,喝口水。这里面还有微波炉和冰箱方便我们热饭和放东西,我们感到很暖心。”环卫工人康昆清说到。

  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是红花岗区总工会的一项民生工程,主要面向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公交司机、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服务站内配备了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品等,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搭建起了一隅“热了可纳凉、渴了可饮水、累了可歇脚、饿了可热饭”的“暖心角落”。

  据了解,2020年以来,红花岗区总工会坚持以服务职工为中心,共投入资金70余万元,建成了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80个,其中示范型5个、标准型35个、简易型40个。

  除了固定地点的综合服务站外,2021年9月,红花岗区总工会创新打造以“嘟嘟车”为载体的户外劳动者流动综合服务站,该服务站占地面积小、设施齐全,服务方式更灵活,能够更好地满足户外劳动者的需求。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以来,红花岗区总工会不断探索强化站点服务功能,通过对接服务站所在街道、社区,聘请专职工作人员对服务站进行管理和维护,不仅为劳动者服务,还为市民、游客提供雨伞借用、物品存放、手机充电等服务,打通便民利民的“最后一米”。

  “我的工作是管理劳动者服务站的日常事务,包括登记借工具的台账、帮环卫工人热饭、给公交人员接水等,给他们提供方便。”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专职工作人员谢明学说到。

  据悉,红花岗区总工会将不断丰富站内的服务功能,管好、用好服务站。同时进一步拓展覆盖范围,让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和全区职工的温馨港湾。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仁怀市:走“新”路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2. 下一篇:绥阳县:强化易制毒窝点排查,巩固“无毒害...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