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红花岗区: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2-05-10     来源:红花冈上开    

  为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推动办实事常态长效,红花岗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一盏小路灯 点亮居民心

  “富华路的路灯不亮,晚上出来的人少,我们生意也不太好。”“路灯不亮晚上漆黑一片,出行不方便也不安全。”在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富华社区政企连心会上,辖区商户、群众纷纷就富华路路灯不亮问题,各抒己见。

  富华路两边有企业、商户200余户,居住于此的群众涉及4个小区、3000余人,路灯不亮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为此,迎红街道和富华社区以政企联席会为抓手,第一时间收集企业商户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专业的维修公司进行现场处理,解决了辖区商户和群众的一大烦心事。

  “现在路灯修好了,路上变得热闹,来店里吃烧烤的客人也变多了。”在富华路开烧烤店的王大哥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小小路灯的重新点亮,不仅方便老百姓晚间出行,减少安全隐患,更是照亮了百业恢复、共同富裕的前行之路。”富华社区党组织书记唐宝霞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借助政企联席的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广泛听取意见,解决民生需求。

  一张社保卡 蕴含大民生

  为了满足群众需求,便利群众生活,近日,中华路街道龙井沟社区联合红花岗区农商银行,把银行柜台搬进社区,帮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完成第三代社保卡升级更换。

  在社区会议室内,银行工作人员带着专业设备,耐心指导群众进行信息采集、人脸识别等,向大家普及第三代社保卡的应用功能、用卡知识及办理流程,还现场解答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关心的问题,帮助居民进一步认识社保卡、用好社保卡。

  “今天银行的工作人员到社区来给我们办社保卡,非常贴心,我年纪大了,到银行去也不方便,他们的服务让我感觉很便民、很幸福。”龙井沟社区居民刘艳兰拿着新换的社保卡说。

  一直以来,中华路街道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各类服务,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百姓实际需求,找准为民服务的重点、难点,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

  “一天大概能为100多名居民更换、办理社保卡,我们会在辖区的十个社区都开展社保卡的办理服务,解决居民们办理社保卡难排队、等待时间长的问题。”中华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街道还将结合“红色跑跑”党员自助服务品牌,根据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开展好“政策到家、服务上门”活动,为辖区居民服好务。

  一个灭火器 安全送到家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实,进一步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住宅火灾防范能力,近日,老城街道府后山社区开展“灭火器进家庭”活动,将安全送进居民家中。

  “灭火器使用前要看看压力表是否正常、指针有没有在绿色区域,然后上下摇一摇,拔下插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注意要站在上风向,对准火焰根部。”在水井湾1巷小区居民刘韩昌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对室内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检查,耐心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向居民介绍了如何预防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以前觉得消防安全事故离自己很远,平时也没有消防安全意识,今天了解过后知道,其实家里有很多地方容易引起火灾,我们要学会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刘韩昌的母亲对此次“灭火器进家庭”的活动称赞不已,她表示,社区进家庭送灭火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她们心里感到很踏实,社区为群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真正把消防安全纳入到群众日常的生活工作当中,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居民家庭自防自救能力。”府后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防火监督员蔡山说,社区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安全方面的排查和整治,确保居民生活安定。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汇川区:不让盲道成“忙道”
  2. 下一篇:红花岗区长征街道:深化“红城服务” 切实提...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