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汇川区:不让盲道成“忙道”
时间:2022-05-12     来源:聚焦汇川    

  盲道是城市无障碍设施,犹如盲人的眼睛,但随意占用盲道现象时有发生,对此,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梳理出一批盲道占用清单并及时整治改造。

  “你好,这里是盲道区域,你们停车的时候记得停在划线区域,不要占用盲道……”

  近日,汇川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来到汇川区珠海路和广州路路段,对市容秩序进行整治,提升城市环境。

  “我们大队通过划分网格、安排专人值班的形式,每日派6名工作人员对盲道开展常态化巡查。”汇川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刘诚智说,巡查过程中,发现城区内的盲道主要被外卖、快递和市民的电动车、杂物等占用。

  执法人员秉承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原则,通过立即清理、劝戒车主、提醒行人等方式,全面梳理整治盲道被占用情况。

  “我在这里卖茶已经四五年了,以前大家图方便,会将车停在盲道上,现在对路面进行规划后,停车有专用区域,乱停现象基本没有了。”提及盲道变化,在珠海路经营茶生意的市民余清霞深有感触。

  此外,汇川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与交警部门、外卖公司等搭建起共管联建平台,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处置。

  “对送外卖的电瓶车违规行为,采取立即劝诫、拍照、登记车辆编号的方式,将信息及时反馈到共建平台,由其企业内部对员工进行教育;对某区域停车位紧张的情况,则积极与商家联系,动员商家对顾客进行劝诫,规范停车,不占用盲道。同时,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管控中,加强对乱停乱放行为的劝导和宣传。”刘诚智表示,考虑到居民的实际需求,此次整治的主要方式是将占用盲道的车辆、杂物等就近移位,既不用取消其他公共设施,也不影响盲道的使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理念,以‘五化治理’为核心,加强巡逻管控,对辖区盲道占道情况进行治理。”汇川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廖涵说。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习水县二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
  2. 下一篇:红花岗区: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