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余庆:减税降费为企业增添“新动力”
时间:2022-05-16     来源:今日余庆    

  减税、退税、缓税“组合式”减负,是助企纾困的关键性举措。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余庆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建立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到位、精准推送到位、全面享受到位“三个到位”机制,确保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实打实落到企业“口袋”,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留抵退税是2022年税费支持政策的重点,国家税务总局余庆县税务局发布公告,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小微企业、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为企业注入“税力量”,增添“新动力”。

  “为贯彻落实国家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我们致力于做到‘三个到位’,即宣传到位,保障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服务到位,不断优化税务办理流程、简化办理资料、丰富办理渠道;享受到位,通过QQ、微信等平台为纳税人提供远程辅导,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地落实、纳税人应享尽享。同时,我们税务大厅还开设了‘学税堂’,帮助纳税人学习操作终端办、线上办;开通发票网上申请、邮寄送达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与满意度。”余庆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段纯说道。

  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有了更好的发展机遇,便捷的税费支持政策让像邰家明一样的纳税人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贵州余庆东立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邰家明表示:“今年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的落地,对我们企业的创新发展起到非常好的激励和推进作用,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经营负担,使我们可以将有限的资源更好地投入到企业发展中去。减税降费带来的不仅是成本的降低,更是赋予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力量。”国家税务总局余庆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杨平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落实行动上再提速、推进措施上再提效、风险防控上再严密,立足辖区特色,以企业的‘问题清单’拟定工作的‘任务清单’,精细服务、精准解难,创新举措,缓解纳税人缴费人压力,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绥阳:强化管控 切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2. 下一篇:红花岗区:“十联铺”让“被人管”变“自己管”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