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绥阳:强化管控 切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时间:2022-05-17     来源:绥阳县禁毒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来,为切实开展好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绥阳县各乡镇和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进一步强化毒品源头管控措施,全力巩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1至5月以来,绥阳县各乡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积极开展踏查专项工作。踏查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林场林区、家庭院落、无人区域开展踏查铲除,严格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标准,落实“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在踏查过程中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为做到宣传和踏查不留死角,努力营造严打“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该县禁毒委成员单位积极主动到挂包的乡镇,组成踏查小分队对辖区开展拉网式禁种铲毒工作,踏查过程中,面对城区高楼无法开展踏查的情况下,工作人员采用无人机对城区高楼“全覆盖”踏查,重点对村民房前屋后、废弃房屋、田边土角等隐蔽点开展踏查,同时组织群众会、坝坝会,为辖区群众开展流动禁毒知识小课堂,确保群众不受毒品侵害,实现人人远离毒品,人人拒绝毒品,人人打击毒品。

  自开展踏查行动以来,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接下来,绥阳将持续加强禁毒铲毒踏查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全面携手从源头肃清毒品毒瘤。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红花岗区:残疾评定上门办 贴心服务送到家
  2. 下一篇:余庆:减税降费为企业增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