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遵义:感受非遗之美
时间:2022-06-15     来源:遵义日报    

精彩的非遗节目表演

茶艺体验

孩子们学习古法造纸压花工艺

孩子们观看糖画制作

  近段时间以来,每到星期六,由市文化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非遗周末聚”活动就会如约而至,不少家长和小朋友在活动现场进行体验,感受非遗之美。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向小朋友们讲解面塑、扎染、古法造纸、竹编、剪纸、茶艺、糖画等非遗项目,并手把手教授小朋友制作。通过体验,小朋友们不仅学习到非遗项目制作技艺,更了解到它的起源和背后的文化底蕴。

  除体验活动外,在市文化馆非遗展厅中庭舞台,大家还可以欣赏文琴戏、古琴等非遗项目表演,近距离领略非遗的魅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遗周末聚’活动将持续至10月。我们每周都会邀请不同非遗项目传承人来到现场,通过公益体验活动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特别是小朋友们传播非遗传统技艺和文化。”市文化馆馆长赵家林说。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遵义:世界献血者日,遵义在行动
  2. 下一篇:遵义市第六届“汉酱杯”职工技能大赛举行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