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应急黔行·2022”贵州综合应急演练在遵开展
时间:2022-06-30     来源:遵义发布    

  6月28日14时,“应急黔行·2022”贵州综合应急演练在遵义市多地同步开展。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副组长、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李万春出席并对演练作点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宣布演练开始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承强致辞,市领导王龙、郑锦波、曹鸣凤、明岩在主会场观摩演练,市领导李旭、李勰、武荣、王继松、陈钊分别在各个会场参加演练活动。

  受省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委托,吴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对演练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各参演单位和参演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吴强强调,应急救援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持机制创新、坚持实战练兵、坚持灵敏高效,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万春对此次演练的组织领导、演练灾种、技术装备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贵州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提高应急指挥效能和救援合力,切实将演练成果转化成为实战能力,全力构筑具有贵州特色的灾害救援体系,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贵州智慧。

  据介绍,“应急黔行·2022”贵州综合应急演练由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主办,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指导演练实施,遵义市人民政府、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武警贵州省总队承办。本次演练在汇川区设主会场,在桐梓县、绥阳县、新蒲新区、务川自治县设分会场,共投入主战参演力量3000余人,动用救援直升机、无人船、舟桥、高空消防云梯、机载雷达、无人机搭载生命探测仪等高端设备,采取实战演练与桌面推演相结合、专项演练与综合指挥相结合方式开展,是在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后,遵义市首次承办的省级大型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背景是2022年6月25至27日以来遵义市持续强降雨,遵义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天气黄色预警,部分地区发布橙色预警,遵义市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分别启动预警、应急响应,开展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6月28日凌晨2点后降雨量持续增大,7点升级为红色预警,持续强降雨引发遵义市辖区多地出现灾情险情。遵义市根据《遵义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立即启动II级应急响应,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迅速组织应急力量展开抢险救援行动。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贵州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派出工作组、调派救援队伍赴灾区指导地方开展抢险救灾。

  演练中,现场指挥部科学高效指挥,各地各单位协同联动,各方力量迅速驰援,各种救援装备立体施救,全面检验了各级各部门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充分展现了全省应急救援能力水平。

  演练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综合救援、通讯保障、交通事故等9个板块的救援装备。

  省、市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全省各市(州)和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远程观摩。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传红色血脉 展时代风采——市直机关第三期“...
  2. 下一篇:红花岗:精细化改造背街小巷 提升群众的宜居...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