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传红色血脉 展时代风采——市直机关第三期“红色遵义”宣讲会举行
时间:2022-07-05     来源:遵义机关党建    

  “百年薪火生生不息,红色血脉赓续长传!惜我少年风华正茂,赞我华夏锦绣河山!”在青年税务干部激越的《青春绽放 心向未来》诗歌朗诵中,6月29日,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税务局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市直机关第三期“红色遵义”宣讲会在市税务局会议厅拉开序幕。来自市直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市税务局部分党员干部,以及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税务局有关领导150余人参加宣讲会。

  据了解,此次“红色遵义”宣讲会,是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喜迎党的生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活动,活动围绕“红色故事人人讲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颂扬革命精神,致敬红色经典,充分展现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担当和机关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活动中,税务干部以舞台剧、情景剧等形式,深情演绎了《启航,中国青年》、《诀别》、《赵一曼》等红色经典,再现革命场景,唤起红色记忆——救亡图存的青年呐喊、成仁取义的英雄背影、感天动地的烈士遗书……,无不让在场观众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信仰,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并为之动容。

  《跨越时空的对话》、《红城遵义》生动描绘了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山河巨变和遵义的日新月异。《你就是光》、《情洒仡山》讲述了老红军李光大公无私、倾情助学的感人故事,税务干部杜俊情系基层、扶贫帮困的先进事迹,生动反映了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的赓续传承。

  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红色宣讲,要常讲常新。既要讲准,又要讲活;既要讲历史,也要讲现在;既要着眼传承,也要立足发展。遵义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注重用红色基因滋养品格,用红色精神塑造党员,用红色文化熏陶家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市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将“红色遵义”宣讲常态化长效化,每月在不同的机关系统举办宣讲会,让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从红色历史中源源不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奋进动力,为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红花岗:真情服务送上门 办好实事暖民心
  2. 下一篇:“应急黔行·2022”贵州综合应急演练在遵开展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