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遵义市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22-11-30     来源:遵义日报    

  为兜牢民生底线,遵义市救助站日前启动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保障他们温暖安全过冬。

  结合冬季气候变化,遵义市救助站加强与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协调联动,增强巡查合力。同时,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加大巡查频次和覆盖范围,重点巡查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地下通道、在建工地、车站码头、垃圾站等区域,确保不落下一个流浪乞讨人员,不出现一个救助盲区。在发现或接到求助线索后,一方面进行及时有效处置,另一方面,做好站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求助人员取暖、防寒防冻物品发放等工作。

  与此同时,在强化身份查询和寻亲服务工作上,遵义市救助站充分利用公安机关人脸识别系统、DNA比对技术、“今日头条”发布寻亲公告等“互联网+”方式开展寻亲服务并妥善安置滞留人员。

  在源头治理方面,遵义市救助站定期更新易走失人员台账,特别是对精神障碍患者、肢体和智力残疾人员等予以重点关注并落实定期走访机制,全面评估流浪乞讨人员的困难和需求,及时提供有效救助帮扶,从源头上减少流浪乞讨现象。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绥阳:家门口有了“健身房”
  2. 下一篇:“红管家”让遵义这个社区的居民幸福感满满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