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遵义市开展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时间:2022-12-06     来源:遵义日报    

  记者从遵义市教育体育局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遵义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市教育体育局于近日在习水县体育馆开展了为期7天的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据了解,本次监测工作,旨在把全民健康理念、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健身方法等送到群众身边,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氛围,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此次测试对象为20岁至59岁的成年人,范围覆盖习水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协会、体育锻炼爱好者等群体,共1200余人参与。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肺活量、体脂率、俯卧撑、握力、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2分钟原地高抬腿等。

  在测试时,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受测者讲解测试方法、测试目的和意义。在测试现场,专家对测试报告进行分析,并提出合理的科学健身建议,为受测者开出一份详细的“运动处方”,从而指导群众科学健身。

  针对其他县(市),遵义市教育体育局设有流动监测站点,为群众提供监测服务。同时,在遵义市奥体中心还建有一个固定监测站点,为四城区群众提供监测服务。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绥阳:打造15分钟健身圈 推动全民快乐健身
  2. 下一篇:新蒲新区:推进文化服务 打造书香社区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