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红花岗区:快乐健身 幸福生活
时间:2022-12-26     来源:红花岗区政府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健身需求,红花岗区不断强化健身场地建设,优化各类体育设施配置,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让群众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健身服务。

  在红花岗区万里路街道狮子桥社区,一个崭新的篮球场吸引了众多篮球爱好者上场一展身手。“我是一名资深的篮球爱好者,自从新建了这个篮球馆,我常常约上三五球友来篮球场馆互磋技艺、一较高下,就算遇上下雨天,也可以正常打球,步行10分钟就能到,非常方便,打完球后大汗淋漓,感觉通体舒畅。”辖区居民李文辉说。

  据了解,今年7月,狮子桥社区充分利用辖区闲置资源,积极引进社会投资,规划建设贴近社区、设施完善的篮球场馆。10月份,一间900多平方米的篮球场馆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篮球馆建成后,我们每天有固定的时段向辖区居民群众免费开放,同时,联合专业的篮球培训机构招收学员开展篮球培训,也会开展一些公益培训,既方便社区居民就近、科学健身,也进一步促进了社区集体经济的发展。”狮子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蒋永红说。

  在“15分钟健身圈”打造过程中,红花岗区聚焦群众健身需求,积极整合现有空间资源,按照“因地制宜、小型多样、就近就便”原则,不断增加、完善健身基础设施。

  “我们实行按需配备与检修补配两种方式,合理布局健身设施。”红花岗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对全区各小区和运动场所配备的健身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健身设施进行维修或更换,对没有配备健身设施的住宅小区,按照群众需求,遵循应建尽建的原则,结合小区布局、居民意见、管理养护等因素,合理配套完善便民、利民的公共健身设施,为居民休闲健身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现在,平步机、太空漫步机、三位扭腰器、健骑机等大众健身器械已渐渐成为公园、社区、小区等公共场所的标配,而日渐增多的公园健身步道和体育场馆也在为居民快乐运动、健康生活加码助力。

  “接下来,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居民群众的需求为工作出发点,不断优化健身场地布局,补齐健身设施短板,丰富健身活动类型,并积极开展健身知识宣传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让健身场地‘举步可达’、健身器材‘触手可及’、健身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健身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幸福生活指数。”红花岗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红花岗:红色义务讲解员用心用情讲好遵义故事
  2. 下一篇:文明实践宣讲二十大丨绥阳:群口快板说得欢 ...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