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红花岗:红色义务讲解员用心用情讲好遵义故事
时间:2022-12-26     来源:遵义文明网    

骆弟倩在党员政治生活街向该街道工作人员宣讲党史故事

  “我们要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近日,红花岗区老城街道红色义务讲解员骆弟倩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说。

  “孩子们,希望你们能多到红色书屋来看书,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了解遵义的历史文化,增长自己的见识。”今年,老城街道依托文化爱好者杨敏志老人家中丰富的藏书,打造居民身边的“红色书屋”。每当有读者来到“红色书屋”,杨敏志总会不遗余力地进行宣传。

  近年来,老城街道不断丰富基层党建内涵,创新党性教育方式,通过组建“红色义务讲解员”队伍,打造党员政治生活街、老城文化记忆墙、“红色书屋”和规划红色文化线路等,让“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老城街道‘红色义务讲解员’将继承发扬红色文化,深度挖掘黔北文化,用行动自觉和生动实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让遵义的红色故事传遍千家万户。”老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学静说。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文明实践宣讲二十大丨绥阳:巾帼赛诗会 颂歌...
  2. 下一篇:红花岗区:快乐健身 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