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文明实践宣讲二十大丨绥阳:巾帼赛诗会 颂歌献给党
时间:2023-01-05     来源:绥阳发布    

  中国梦,要实现,党的战略部署是关键。

  奔小康,脱贫战,全球减贫中国作出大贡献。

  中国路,在民主,人民当家又做主。

  近日,“诗述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绥阳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女诗人赛诗会在郑场镇卧龙社区农耕文化园举行,绥阳县广大女性诗歌爱好者以诗歌诗词形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绥阳县女诗人部创办于2016年,吸引了来自全县的100多名女性诗歌爱好者参与其中,周光敏是该部部长,据其介绍,每年女诗人部都会举行读诗会,已经连续举办六届。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我们就开始筹划撰写迎接党的二十大、歌颂党的二十大的作品,现在总的有40余首,今天赛诗会上精选了十多首我们女诗人部成员撰写的诗歌进行朗诵。”周光敏告诉记者,举办女诗人赛诗会一方面是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赛诗会,传承弘扬诗乡的诗歌文化。

  赛诗会现场,按组分设了青云队、梦想队,两队分别采用独诵、合诵等方式朗诵了《“一定要”到“一定行”》《倔强的红》《走进新时代》《前行在那条金光大道上》等以讴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现代诗,现场还穿插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独唱《火火中国梦》,吉他弹唱《我是一只小小鸟》等文艺节目。

  “今天我们绥阳县的女诗人来到卧龙社区开展赛诗会进行宣讲,形式很新颖,感觉也很特别。”卧龙社区居民叶顺江对女诗人赛诗会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绥阳县“诗述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赛诗活动前期已举行了农民赛诗会等,后续还将开展家庭赛诗会、诗社赛诗会等多类型赛诗会,用接地气的诗歌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绥阳是中国诗乡,有诗的历史、诗的土壤,我们将充分发挥诗歌创作基地、诗词村寨、诗词之家、女诗人部落等组织的阵地作用,举办‘诗述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赛诗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绥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绥阳县网监中心主任伍德梅说。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红花岗:文明创建点亮夜经济
  2. 下一篇:红花岗:红色义务讲解员用心用情讲好遵义故事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