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文明实践宣讲二十大丨绥阳:理论宣传二人讲 用“乡音”传递“党音”
时间:2023-01-05     来源:绥阳发布    

  “一场宣讲,两名党员,一位专家讲师,一名先进典型,数十位村民,聚在一起讲创新理论,谈惠民政策,聊身边变化,共话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一场场内容丰富详实、方式特色鲜明、语言通俗易懂的理论宣传二人讲走进基层,在绥阳县各地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我是豆建,作为小关村的一名村干部,今天我来和大家聊聊咱们小关乡近年来的一些变化。”“现在国家政策好,在家门口也能赚到钱了。”“村里的路越修越好,出行更加方便了。”“现在村里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车,居住条件明显改善。”“我觉得这所有的变化归根结底都要感谢我们的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

  在小关乡宣讲现场,全省道德模范豆建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融入其中,作为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她结合自己孝敬婆母、任职村委会的亲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村民们生动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实质的了解,并以榜样的力量号召大家要争做新时代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好公民,共建乡风文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全省道德模范”豆建是绥阳县小关乡小关村村委会副主任,她十八年如一日悉心侍奉身患重病的婆婆、用心操持家事、仔细教导孩子,从来都毫无怨言。作为村干部,豆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成为了村里留守儿童的“童伴妈妈”,在她的带领下,小关村村民更加团结互助,乡风民风进一步淳化。豆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敬亲、友爱乡邻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我作为一名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人,也是一名村干部,以后会持续通过群众会、坝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家家户户。同时我还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村支两委一起带领我们小关村的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让大家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豆建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所以我们要团结起来,一起奋斗,共同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县委党校讲师杜承毅是绥阳县理论宣讲团骨干讲师,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专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村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注与关怀。

  几个小时下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暂告一段落,没有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这种接地气、暖民心的宣讲方式引起了村民们的共鸣,让在场的群众纷纷点赞、掌声不断。

  “我觉得今天这个宣讲非常接地气,两位老师讲得特别透彻,我们听得懂也记得住,听了之后也很高兴,现在我们对自己的生活都是相当满意的。”小关村村民程兴志在听完宣讲后感触颇深,今年70岁的他见证了近年来乡村蝶变的历程,真切感受到了国家富强带来的好处,他激动地说,“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大家团结一致,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为实现宣讲推陈出新,绥阳通过“理论宣传二人讲”,以小切口宣讲大道理,以小故事印证大发展,努力实现宣讲形式、内容、效果“三统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绥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文明实践宣讲二十大丨新蒲新区三渡镇:开展...
  2. 下一篇:红花岗:文明创建点亮夜经济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