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文明实践宣讲二十大丨新蒲新区三渡镇:开展乡村“院坝会” 摆好民生“龙门阵”
时间:2023-01-05     来源:微新蒲    

  连日来,为进一步了解村情民意,为群众服好务,新蒲新区三渡镇各村积极组织群众召开院坝会,真正把工作做到“家门口”。在错落有致的农屋前、整洁宽敞的院坝里,干部群众坐在一起唠家常、谈村务、讲政策、学法律、听民声、问民计,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桩民生实事。

  三渡镇将院坝会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大政方针传达的重要载体,通过党员示范讲、干部下沉讲、创新模式讲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党的政策理论飞入百姓家,浸润百姓心,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送进各个村庄,送到千家万户。

  罗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村党支部书记刘朝江在红花组宣讲时,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重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深入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大家要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

  “这个电子医保我忘记怎么申请了,能不能再讲一下?”“我觉得可以再加一点公用垃圾桶,大家一起保持卫生,这种环境才会更好嘛!”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现场形成了浓郁的讨论氛围。会上,干部与群众坐在一起,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零障碍”交流,共同商讨一个个关心的话题、一项项想要发展的事业。

  “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引导群众从‘看戏人’转变为‘唱主角’,也让村民群众成为了乡村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在三渡镇的另一边,双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村党总支部书记谭福友也在组织院坝会开展宣讲,他说:“双河村有着几十年的蔬菜、辣椒、水果种植经验,如今,通过土地流转,我们成立了双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等方式拓宽农民收入。目前建成了蔬菜水果大棚80余个,带动了村产业发展,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统计,三渡镇通过开展“院坝会”、“理论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8个,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10余场,参加村民600余人。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仁怀:核酸采样屋变成便民服务站
  2. 下一篇:文明实践宣讲二十大丨绥阳:理论宣传二人讲 ...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