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遵义车务段高铁站:精心守护 情暖归途
时间:2023-01-12     来源:遵义日报    

  1月8日,记者在渝贵铁路遵义站看到,进站口,旅客正排队检票;出站口,下车的旅客三三两两正在出站……客流较平时明显增多。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遵义车务段了解到,今年春运是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保持一定规模,铁路客流呈回暖趋势。春运期间,该车务段管辖的渝贵铁路7个高铁站预计发送旅客8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7万人次。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遵义车务段各高铁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候车,保持安全距离,对候车室、售票厅做好通风换气、卫生保洁、预防性消毒等工作,积极推广无接触式服务,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强化自身健康防护。

  与此同时,遵义站充分发挥“红星使者”党建品牌作用,安排人员加强全天候值守,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消毒洁手液等物品免费供旅客使用,为旅客提供红色景点预约、出行规划、问询解答等暖心服务,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米”。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文明在遵义丨“捡爱小院”给流浪动物一个温...
  2. 下一篇:新蒲松源社区: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