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桐梓:家门口就业 农民变工人
时间:2020-10-23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10月20日,在桐梓县高桥镇两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豪杰服装织造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缝纫机的声音此起彼伏,工人正手脚麻利地缝制内衣,车间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

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群众笑了

  “领工资啦!”下午两点,发工资时间到,豪杰服装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茂发一声吆喝,大家排着队,有序领工资,个个喜笑颜开。

  “刚来的时候,一个月只能挣1000多元。如今熟练了,每月收入有3000-4000元,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在家门口打工,既挣了钱,又能照顾家庭,两河社区长坪组55岁的脱贫户袁正芬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因父亲患有精神病,丈夫患冷热风湿和痛风等慢性病,自己又有肢体残疾,袁正芬一家2015年被识别为贫困户。2017年,袁正芬在村支两委的帮助下,搬迁到高桥镇两河社区官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018年,在村干部的介绍下,她在豪杰服装织造有限公司找到了工作,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厂里每个月都是20号按时发工资,做多得多,这个月领了4200元,心里很开心。”家门口领工资,两河社区居民陈花容也高兴得很,她已经在这里干了将近两年时间了,操作熟练,多的一个月能拿5000多元。

  豪杰服装织造有限公司是高桥镇党委政府2018年招商引资企业,公司总投资1000万,占地2000平方米,拥有60余台生产设备,共设8个生产加工区,年生产内衣1800万件,商品远销非洲,年产值达到5000多万元。

  “自从2018年两河社区里办了这个服装厂,附近居民陆续在这里就业上岗。”高桥镇王世雄表示,车间用工灵活,工人都是社区的居民和贫困户,他们农忙回家种田,农闲过来务工,既照顾了家庭,又增加了收入。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工作,高桥镇党委政府隔三差五就到公司了解公司需求和上岗群众动态。如今,豪杰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已吸纳70名劳动力就业。(彭光杰 陈桂良)

  1. 上一篇:赤水:花海,洋溢着群众增收的笑脸
  2. 下一篇:湄潭:米粒之珠也放光华!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