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赤水:花海,洋溢着群众增收的笑脸
时间:2020-10-27     来源:赤水市文明办    

基地花海

  10月22日,久违了的太阳露出它真诚的笑靥,照得在复兴镇凉江村头花蓼基地劳作的群众心里暖洋洋的。

  凉江村作为赤水市复兴镇唯一的贫困村,一直在探索一条贫困户在家门口创业的致富路子,通过考证,最后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发展中药材头花蓼种植,形成订单农业,解决销售问题。头花蓼种植约500余亩,其中核心区域180亩,从今年4月种植至今,已收割头花蓼干货12吨,预计今年还可收割30吨,明年起可收割两茬,将进入盛产期。

  放眼一看凉江村头花蓼基地一片粉红的花海,田间地头到处可见群众增收的笑脸,在基地务工群众约150人工资约28万元,其中贫困户约60人工资收入约11万元。(兰富强 李容)

头花蓼基地收割图片

  1. 上一篇:务川:食用菌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2. 下一篇:桐梓:家门口就业 农民变工人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