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凤冈:传统村落焕发生机
时间:2022-04-12     来源:遵义日报    

长碛古寨景区里的传统建筑

  长碛古寨位于凤冈县新建镇,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乌江支流之一的洪渡河绕寨而过。长碛古寨三面环水,民居依山而建,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景观资源。2014年11月,长碛古寨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9年12月,长碛古寨被命名为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近年来,当地在保护传统村落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旅游业,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带动村民种植油菜和水稻,帮助村民实现了致富增收。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又是一年桐花开,四月的正安美如画
  2. 下一篇:余庆:踏春赏景正当时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