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道真:“红马甲”助力农业生产
时间:2022-05-19     来源:仡佬道真    

  春夏交替的时节,道真自治县桃源乡,一处处产业基地生产红火,一群群“红马甲”活跃田间,讲政策、传技术、帮生产,和群众一道精心描绘丰收的希望。

  夕阳西下,道真自治县桃源乡桃源社区花溪凼的玉米大豆基地里,10余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仍在劳作。

  据悉,由于附近烤烟、辣椒等多个基地同时用工,劳动力紧缺,导致花溪凼玉米大豆基地进度迟缓。桃源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知晓情况后,主动作为,自愿助力。“我们志愿服务队,就是要力所能及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桃源社区村监委主任徐志高介绍,为抢抓农时,志愿服务队早上七点就来到基地,共完成播种玉米大豆60余亩。

  今年以来,桃源乡坚持党建引领,以村(社区)为单位组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讲政策、传技术、送农资、助生产,全力服务农业生产,有力助推了全乡产业发展。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习水:织密“一张网” 建设示范村
  2. 下一篇:正安县庙塘镇:打造美丽新集镇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