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正安:班竹居千亩高标准农田插秧忙
时间:2022-06-16     来源:遵义日报    

  6月14日,雨过天晴。在正安县班竹镇班竹居1300亩高标准农田内,3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助农插秧。

  6月13日晚,班竹镇党委、政府针对目前高标准农田建设稻田内,还有部分群众的田块还没插完秧的实际,决定政府各部门除一人值班外,其余机关党员干部都下田助农插秧。全镇6个村支部每村动员30名群众与村干部一起,共同参与。

  早上8时许,在班竹居的梯田上,7个插秧小组分别走进各插秧地段,各组起苗、运苗、下田插秧有条不紊。

  “家中20亩旱地,今年全部改成水田,我没有投一分钱,而且全部给我打好了田,我只是插秧。党的政策实在太好了。”斯力嘴组村民吴松茂说。

  班竹镇镇长李析告诉记者,班竹镇是正安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最大的乡镇。自今年3月底工作启动以来,镇党委、政府专门组建了工作专班,从田丘地块规划到青苗处置,从水源落实到现场施工,专班干部真蹲实驻,埋头苦干;同时,该项工作也得到该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工作局和县城投公司的大力支持,短短三个月时间,如期完成班竹镇13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并按季节实现满栽满插。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正安瑞溪镇:山上茶园山下泉
  2. 下一篇:红花岗:让乡村走上善治之路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