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新蒲新区:送医送药暖人心 进村入户显温情
时间:2023-01-09     来源:微新蒲    

  “老人家,身体哪里不舒服?我们诊断后再给您配点药。”“我走不动,麻烦你们上门给我看看病。”66岁的王德平家住新蒲新区新蒲街道中桥村新桥组,由于下肢瘫痪,儿子长期在外打工,饮食起居一直由老伴在照料,新蒲街道办巡回诊疗医护人员上门为王德平开展诊疗,并告诉她吃药和饮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老人家,血压有点偏高,平时要按时吃降压药。”在新蒲街道三坝村,新蒲街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队的医生正在李奇昌家中为他测量血压并嘱咐用药。

  为切实保障辖区特殊困难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蒲街道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村组干部、农村党员等力量冲在一线、主动作为,组织开展送医送药送关心活动,落细落实农村防疫及药品保障工作,打通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新蒲街道办副主任王光岩介绍:“街道办安排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3个医疗队,持续对中桥村、新蒲村、三坝村开展巡诊,主要为农村区域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免费送药上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诊,并对所有卫生室的退烧、止疼、感冒药等药品进行调剂,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同时,还制作了1000份便民联系卡,让村民有问题能找到解决单位,实现重点人群联系帮扶全覆盖。”

  在礼仪街道板山村,村党总支委员吴娟挨家挨户进行新冠病毒防治知识宣传,了解村民基本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

  在黄正仕家中,前段时间,老人的腿不慎受伤,她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叮嘱老人做好自我保护,及时就医。

  此外,礼仪街道各社区还联合网格员、志愿者等,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公示栏、宣传手册,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桐梓:实施农业提质行动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2. 下一篇:走进文明村镇︱习水县三岔河镇:“三抓三提...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