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务川:茶园吐新绿 茶农采茶忙
时间:2024-03-19     来源:今日务川    

  一方沃土,一座小镇,单食所至,皆是文化。冬去春来,翻开蕉坝镇的瑰丽画卷,这里崇山沃野,透着人间烟火的浪漫。

  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在蕉坝社区和坪茶叶基地,茶山连绵起伏、茶园错落有致,背着竹篓的采茶工腰系茶篓正穿梭在“茶海”之间,一双双巧手在茶树枝叶间欢快飞舞,“一捏、一提、一放”,双手翻飞间,片片色泽翠绿的芽尖便接连不断飞进茶篓。

  “明前茶”,也被称为“早春茶”。这些茶叶没有经历过虫害,也度过了冬季的沉淀,芽叶细嫩、味醇形美,因此清明节前采摘制作的茶叶更受市场青睐。

  “采一斤茶叶能赚25到30块钱,一天下来能赚100块左右,厉害的能赚更多,只要有空我就会来,时间比较自由,还能增加收入。”村民马丽英说。

  据了解,茶产业是的蕉坝镇重要产业之一,全镇茶叶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茶叶生产主要采取“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吸纳务工、扶贫资金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群众参与到茶产业发展中来,让茶产业真正成为当地增收致富的绿色生态产业,每天现采的茶叶经过加工后直接发往贵阳。

编辑:宋胜海

  责编:胡笳

  终审:冷泽学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绥阳县温泉镇:禁毒宣传入人心 禁种铲毒齐参与
责任编辑:宋胜海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