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仁怀开展“清明祭英烈·青春献酒都”主题活动
时间:2012-04-05     来源:仁怀文明办    

  青山埋忠骨,功绩垂青史。4月1日上午,仁怀市开展“清明祭英烈·青春献酒都”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

  

   “清明祭英烈·青春献酒都”主题活动现场

  遵义市政协副主席、仁怀市委书记房国兴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赵洪及其他领导王飞、舒猛、戴婷玉、黄万强、王晓星、陈兴文、母进雄、冯宗、吕恩、史云波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照达主持祭扫活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武警部队官兵、企事业职工、中小学校师生4000多人参加了祭扫活动。

  

   仁怀市领导缅怀革命先烈

  在祭扫活动中,市领导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花篮,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听取了解放仁怀的经过。全体市民以献花、向革命先烈敬礼、打扫革命先烈墓地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

  仁怀是红色革命的圣地,是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第三渡转折地,经历了鲁班场战役,成就了红军长征战争史诗,在红军长征和解放仁怀的革命斗争中,无数革命先烈在这里立下了丰功伟绩,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房国兴指出,全市人民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的优良品格,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将革命精神继往开来,发扬光大。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不良思潮,坚决同破坏国家统一,分裂国家领土完整的不法活动作斗争,维护国家的和平稳定。

  房国兴要求,全市人民要继承革命的光荣传统,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精神,加强优抚工作,形成拥政爱民、爱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生动局面。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抓住发展机遇,为努力实现省委提出的“一看三打造”和全市提出的“双千亿”富民强市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史 猛)

  

   

  

  1. 上一篇:仁怀市以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2. 下一篇:道真县举行2012“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