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仁怀市以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时间:2012-04-05     来源:仁怀文明办    

  为了对广大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从小认知历史,了解历史,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清明节前夕,仁怀市各中小学举行了多种形式的缅怀先烈活动。

  3月31日,仁怀市茅台一小校本部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三至六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依次来到计算机教室,在信息技术教师的指导下用献花、鞠躬、留言等方式向英烈寄托了自己的哀思

  

  网上祭英烈

  3月月31日,狮子山小学师生代表三十余人前往中枢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及花圈,大队辅导员向学生讲述了革命英雄故事,少先队员们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

  

   重温入队誓词

  

   深情朗诵《在烈士纪念碑前》

  3月31日上午,中枢一小部分师生来到中枢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向英雄敬献花圈并默哀三分钟,少先队员们朗诵了诗歌《在烈士纪念碑前》,学校相关负责同志还为少先队员们介绍了解放仁怀期间部分烈士情况,全体少先队员高举右手在英雄墓前庄严宣誓,学生们用自己的话语有力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和坚定的信心。

  

  1. 上一篇:我市老干部到红军山开展扫墓活动
  2. 下一篇:仁怀开展“清明祭英烈·青春献酒都”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