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绥阳县扎实抓好“清明节”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12-04-05     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将至,绥阳县消防大队未雨绸缪,抢先抓早,及早预警,采取多项措施,提前筑牢“清明节”消防安全屏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监管,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分工,明确大、中队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殡仪馆等扫墓祭祀活动集中地区的防火监督管理,协调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求公安派出所、林管站、村委会等部门,采取定点看守、对墓地集中进行联合监管。

  二是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倡导文明祭奠,充分发挥电视、广播、宣传车下乡等新闻媒体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灭火知识,教育广大群众严格遵守防火禁令,积极发动各乡镇、村委会教育群众解放思想,移风易俗,破除迷信,在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防止因祭祀烧纸、焚香等引发火灾。

  图为绥阳县消防官兵开展“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

  三是加强执勤战备工作,确保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四是强化责任区“六熟悉”,提升人员业务素质。 (曹颖 赵亮)

  1. 上一篇:赤水学校开展“清明祭英魂”主题教育活动
  2. 下一篇:余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