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道真开展“清明·踏青——景点行”采风活动
时间:2012-04-06     来源:道真自治县文明办    

  4月3日,道真自治县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组织县内10余名文艺爱者开展了“清明·踏青——景点行”采风活动。

  活动中,采风团成员以“四个打造”(即谱写一首歌曲、编辑一本画册、制作一张光碟、举办一场推介会)为目的,主要围绕传承、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和仡佬民族文化,分别走进各乡镇了解了人们清明节期间的祭奠活动方式,走进道真冷水台、让坝石林、天子坟、大村融洞、毛村沟水库等人文景点感受了该点清明时节的自然风光和生态特点,深入了解了各点的历史背景、地理环境和资源禀赋。

  每到一地,采风团成员都与党委主要领导和当地村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清明·踏青”的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如何结合资源优势、传统节日民俗文化、仡佬民族文化等做好“四个打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将认真抓好结合,尽快投入创作生产,让打造出的四个文化产品有力助推道真民族文化旅游的发展。(吴明泉)

  1. 上一篇:习水县倡导文明新风 过“文明”清明节
  2. 下一篇:习水“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形式多样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