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汇川区开展“祭革命英烈 做文雅少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2-04-10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清明节是中国人祭祀祖先、怀念亲人的传统节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的日子,也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极好时机。为此,在清明期间,汇川区大坪小学隆重组织了“祭革命英烈 做文雅少年”主题系列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升旗仪式和红领巾雅行广播站对学生进行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3月31日,各中队开展了“祭革命先烈  做文雅少年”主题活动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吟诵清明小诗、讲解红色故事、唱革命歌曲等形式让学生感悟革命先烈的伟大与崇高。在信息课上组织学生进行“网上祭奠”活动,学生通过网站向英烈鲜花、留言,向英烈表达无限的崇敬与思念。

 

  图为大坪小学在红军山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4月1日,大坪小学德育少先队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了“遵义会址”对学生进行红色教育,并赴“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图为大坪小学在遵义会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感,让学生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争做一名文雅少年!

 

  

  1. 上一篇:新蒲新区组织学生参加清明祭扫活动
  2. 下一篇:习水县倡导文明新风 过“文明”清明节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