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赤水市举办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2012-06-26     来源:赤水市文明办    

  穿汉服、祭屈原、吟诵《弟子规》;龙舟渡、独竹漂、尽享“长街宴”。6月23日端午节,赤水市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端午节日文化氛围。

  当天,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文明办、遵义电视台、赤水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大同镇党委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文化活动在市中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身着汉服的孩子们吟诵的《弟子规》让人们感悟悠久的端午文化,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遵义会议放光辉》带人们走进那战火硝烟的岁月,舞蹈《竹鼓声声》带人们领略竹子之乡的万种风情,此刻间,红色文化、端午文化、竹文化汇于一体。

  而在大同古镇,第三届端午文化节暨独竹漂节如期举行。一大早,古镇居民就将包好的粽子下了锅、拌好的蒸笼也上了蒸,十里八乡的老百姓和纷至沓来的各地游客汇集到此。

  古镇下码头,只见“屈原”在此向人们拱手辞别,乘一叶小舟顺水而下,一会儿便不见踪影。随着祭典先生的一番唱山祭水,礼炮三响后,龙舟竞渡、民间绝技——独竹漂、抢鸭子等水上项目轮番上演,对河两岸,上万观众人声鼎沸,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古镇街上,“长街宴”早已摆开,雄黄酒、蒸笼、小米粥、粽子……人们围坐一起,其乐融融,尽享端午盛宴。

  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国栋及我市张集智、熊怀容、汪洪林等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1. 上一篇:道真精心部署“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2. 下一篇:凤冈数千学生包粽子过端午纪念传统佳节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