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汇川区开展向特殊群体送“端午”慰问活动
时间:2012-06-26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图为志愿者慰问戒毒人员活动现场

  6月20日上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汇川区禁毒志愿者一行26人在团区委副书记韦的带领下,来到新蒲新区劳教所对18名戒毒人员进行慰问帮教,并送上慰问品。

  座谈会上,首先听取了戒毒民警就戒毒人员在戒毒劳教所内的学习生活、戒毒康复、心理康复等情况介绍,然后志愿者们与戒毒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他们对戒毒人员不鄙视、不畏惧,用最真诚的目光正视戒毒人员,用最诚挚的语言安抚和鼓励戒毒人员要树立信心,坚持康复训练,早日战胜毒魔,重获新生。部分志愿者还与戒毒人员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许多戒毒人员被志愿者们的真心所打动,从最开始的排斥、应付到敞开心扉的倾诉,有的甚至拜托志愿者朋友去自己家探望年迈的父母及妻儿,也有的非常关心自己回归社会后的就业问题,帮教志愿者们都给予耐心解答,不能及时答复的承诺回去咨询相关部门后以书信方式告知。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后,许多戒毒人员对生活又有了新的希望。最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戒毒人员二楼大队的技艺室。

  离开时,志愿者们无不感慨,吸毒者毁灭的不仅是自己,而是整个家庭乃至几个家庭,通过对他们的帮扶其实也是对自己内心的一次警戒和洗礼,志愿者们真诚的祝愿所有戒毒人员能够持续战胜毒魔,克服心瘾,恢复身体健康,早日回到亲人的怀抱、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1. 上一篇:仁怀安排部署“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2. 下一篇:红花岗区红十字会端午节慰问老人和计生帮扶户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