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凤冈绥阳师生包粽子欢乐过端午
时间:2012-06-26     来源:凤冈县文明办    

  

  师生一起动手包粽子

  粽子飘香,千古流长。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6月21日,凤冈县绥阳镇绥阳一小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全体师生相约校园,开展亲手包粽子、包饺子活动。

  

  学生们在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在校园里,学生们一边听老师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意义,一边体验着劳动的乐趣,兴趣盎然地投入到亲手包粽子、包饺子活动中。师生们还一起共同分享了劳动果实,品尝到亲自包的粽子和饺子,一起过了一个快乐详和的端午节。

  通过师生包粽子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深刻了解了端午节的起源习俗、爱国诗人屈原的事迹传说、古今节日风俗的演变等内容,学习了丰富多彩的端午知识,极大的激发了他们热爱中华文明的热情。并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为谱写美好校园文化再添和谐乐章。

  

  1. 上一篇:道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 下一篇:仁怀安排部署“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