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红花岗区举行“多彩贵州”赛龙舟系列活动
时间:2012-06-26     来源:红花岗区文明办    

  6月21日下午,美丽的湘江河畔锣鼓喧天、彩旗飘扬。2012年“多彩贵州”龙舟系列活动暨遵义市红花岗区第三届“天蕴南加州”杯龙舟比赛隆重举行。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尚,市政协主席陈凌华,市委副书记周素平,市政协副主席、红花岗区委书记王进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区委副书记杜富川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政协主席陈凌华宣布2012年“多彩贵州”龙舟系列活动暨遵义市红花岗区第三届“天蕴﹒南加州”龙舟比赛开幕。

  王进江在致辞中说,“端午佳节赛龙舟”是炎黄子孙的传统习俗,源远流长、底蕴深厚。红花岗区连续几年举办多彩贵州系列龙舟赛,就是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齐心协力、敢为人先”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体育文化交流,丰富旅游文化内涵;进一步激励全区人民在发扬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中构筑“自尊、自信、自强、创业、创新、创优”的精神高地,展示红花岗区开放繁荣、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

  

  他指出,当前,红花岗区人民正高举发展的旗帜、团结的旗帜、奋斗的旗帜,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按照“开放开发、改革创新、三步同化”战略以及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特色城市的要求,奋力争创“扩大对外开放前沿区、转型跨越发展模范区、统筹城乡发展先行区、社会管理创新示范区、加强党的建设先进区”。红花岗区人民已伸出热情的双手,张开激情的双臂,恭迎八方宾朋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在比赛现场,龙舟竞技,鼓声阵阵,百桨飞扬,水花四溅,两岸呐喊声震天,尽管天气有些炎热,但市民的热情依然不减,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齐聚湘江河两岸,观看龙舟比赛。一只只龙船在湘江河里你追我赶,两岸观众激情昂扬,热闹非凡,呐喊声、加油声更是此起彼伏。来自各镇、办、遵义师院、武警遵义支队、天蕴房开公司等的22支龙舟队,展开了精彩纷呈的对阵角逐,最终由武警遵义支队代表队获得第一名,遵义师院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红花岗区机关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1. 上一篇:绥阳县积极部署“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 下一篇:红花岗区金银新村社区举行第四届包粽子比赛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