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汇川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12-06-26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6月20日,汇川区高坪镇在镇政府广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主题活动,丰富了高坪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营造了端午节浓厚的文化氛围。

  

  图为社区居民表演舞蹈《最炫民族风》

  活动以舞蹈表演比赛、诗歌朗诵比赛两种形式交叉进行,参加活动的有来自村(居、社区)、学校和镇机关的13支文艺队伍,参赛队伍认真表演,展现各自的风采,各位评委认真打分,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炫民族风》、《格桑拉》、《斗牛舞》等8个舞蹈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水问—致屈原》、《离骚》、《山鬼》、《遥忆屈原》等诗歌朗诵充满了诗意,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怀,让人们享受着高雅的文化熏陶。

  

  图为诗朗诵《水问—致屈原》活动现场

  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高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村(居、社区)、各单位把该主题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并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作为本村(居、社区)、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组织排练选送节目。

  经过激烈的比赛,高坪社区1队、大众舞池姐妹队、鸣庄村文艺队,分别荣获舞蹈表演比赛一、二、三等奖,镇机关的胡婕、赵露,高坪中学的炼丽莎、伍超,高坪社区的文军分别荣获诗歌朗诵比赛一、二、三等奖。(卢晓

  

  1. 上一篇:桐梓县志愿者端午节慰问留守儿童
  2. 下一篇:习水人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