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新蒲:舞动林达庆端午 "粽"情包裹竞高下
时间:2016-06-08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又到一年米粽飘香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6日,新蒲新区宣传文化中心、文明办联合新蒲镇在林达美食街隆重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庆祝活动,以“美丽新蒲·粽情林达”为主题。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应聪等同志应邀参加了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国蕾同志在活动中作了重要讲话,区直各单位部门、各派驻单位以及各镇(中心)相关人员均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一是庆祝活动文艺汇演;二是新区“明理知耻·崇德向善”德模范的颁奖;三是包粽子比赛。三方面内容相得宜彰,将活动推向了一个个高潮。

  文艺汇演在《祖国您好》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情景剧《留守的天空不孤单》和手语舞《感恩的心》尽显了留守儿童需要享受家庭的温暖和需要获得长辈呵护教诲的期望,并心怀感恩。《新学堂歌》、《苗娃童趣》等歌舞,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他们的热情好客,抒发了他们意气风发的情感和共度佳节的美好愿望。

  新区“明理知耻·崇德向善” 德模范的颁奖,共评出2016年道德模范10人,他们在不同的方面展示了道德风范——有的“助人为乐”,用爱心为他人撑起一片明媚蓝天;有的“见义勇为”,在德行善举之中弘扬社会正气;有的“诚实守信”,用一诺千金诠释了新区人民耿直率真的性格;有的“敬业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有的“孝老爱亲”,用自强不息、同甘共苦唱响了人间的亲情大爱。

  最吸引赞叹声的还是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来自六镇一中心的群众以及部分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比赛。在比赛现场,大家遵守规则,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各位“巧手”立即折粽叶、舀米、包心、扎绳……专注的神情、娴熟麻利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评委们以“速度、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分别评出了个人和组织的一二三等奖。

  整个主题庆祝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既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又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特别是把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了解端午节、认同端午节、喜欢端午节、过好端午节,在全区掀起了纪念中华传统节日活动的高潮,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上新台阶。(伍涛 陈玉冰)

  图为“明理知耻·崇德向善”德模范的颁奖

  情景剧《留守的天空不孤单》

  图为包粽子比赛现场

    图为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1. 上一篇:新蒲:快乐端午 乡村学校少年宫在行动
  2. 下一篇:凤冈:"相亲相爱一家人·互帮互带棕子情"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