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桐梓开展“我与留守儿童过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16-06-12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图为向留守儿童讲解端午佳节的由来

  包饺子和粽子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切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2016年6月8日(农历五月初四)上午,桐梓县娄山关镇逸夫小学少年宫开展了“我与留守儿童过端午”的主题系列活动。

  沐浴着和煦的晨光,端午活动在浓烈的氛围中开始了。第一项活动是端午座谈会,由学校关工委的曾吉老师主持。座谈会上,曾老师向留守儿童们讲解了端午佳节的由来以及诸多传统习俗,并对此次活动作了具体的安排和要求。接下来王开芳校长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向留守儿童们了解在家过端午的情况,告诉他们过端午节的意义,教育孩子们要热爱中华传统文化,要懂得感恩家庭、感恩学校、感恩社会,要学会自立,能做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活动进行中,中心学校办公室的赵芹主任恰巧到校指导工作,她也融入到活动中来,并为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会场里充满了祥和的节日氛围,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接着,包饺子活动开始了,学生食堂里,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包饺子,吃粽子,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乡村学校少年宫,留守儿童们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佳节,不仅获得了端午节的知识,学会了包饺子,更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馨。

  1. 上一篇:桐梓县开展“屈原杯”诗歌朗诵比赛
  2. 下一篇:新蒲:快乐端午 乡村学校少年宫在行动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