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汇川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 民族音乐会
时间:2016-09-14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中秋节日氛围。2016年9月13日,由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文明办、遵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汇川区委、汇川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汇川区委宣传部、汇川区文明办、汇川区文广新局、共青团汇川区委承办,遵义1964文化创意园协办的“遵义市2016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娄山关·霜晨月’民族音乐会”在遵义1964文化创意园举行。遵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周国栋、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肖俊毅参加活动。来自市、区相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社区群众和部分社会团体也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活动伊始,肖俊毅代表汇川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辞,向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并举行了“遵义市黔北民族管弦乐团、遵义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授牌仪式。

  活动分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猜灯谜·送吉祥”活动中,市民朋友们在感悟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同时,也通过活动形式表达了对亲朋的祝福。

  “中秋民族音乐会”作为第二个环节,分两个篇章进行。第一篇章为“我们的节日——中秋”宣传干部上讲堂主题宣讲活动。配合大屏幕上不断演绎的画面,来自遵义航天小学的义务宣讲员苟雨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题为《中秋·记住跨越时空的乡愁》。同时,来自汇川第一实验学校的师生们也为在座观众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娄山关·霜晨月》经典诵读。

  作为此次演出单位,遵义黔北民族管弦乐团和遵义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在第二篇章“民族音乐会”中,以精湛的技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准的民族音乐盛筵。

  民族音乐会上,所有节目及风格均展现了鲜明的民族特点,节目内容以器乐为主,同时穿插声乐节目。音乐会在反映古代战将月夜出征的大型民族管弦乐《月光·水龙吟》中拉开序幕。随后,观众逐一欣赏了女声独唱《遵义会议方光辉》、民乐合奏《明月千里寄相思》《但愿人长久 明月千里寄相思》、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琵琶与古筝演奏《春江花月夜》、歌曲《娄山关》、大型民乐曲《摘菜调》等。

  在明月的光华中,演出现场与“1964”文化广场的音乐喷泉交相辉映,唯美浪漫。观众们纷纷表示,演出不仅让遵义市民欣赏到了民乐艺术家们高水准的表演,同时也为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 上一篇:凤冈举办2016年中秋节品茗民族音乐晚会
  2. 下一篇:绥阳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 经典诵读会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