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习水:送中秋“洁礼”促干部过“廉”节
时间:2016-09-14     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中秋临近,中国人崇尚礼尚往来,送礼请客本无可厚非。习水县坭坝乡为整治“节日病”,过好祥和圆满的中秋国庆,就给干部送上了一份“洁礼”。

  一是本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履行,及时重温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二项规定和县委若干规定精神,转发了《习水县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的通知》(习纪通[2016]27号)文件中明文禁止的“八严禁”。

  二是采取中秋前夕寄廉语的方式,把“八严禁”编成——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月饼等各种节礼、不用公款大吃大喝、不用公款相互宴请……等警句,利用微信、QQ,当成一种关爱、提醒、警示,转发给全乡干部。

  三是在中央整风肃纪、狠刹“四风”的当下,乡纪委从网上下载一些中秋廉政图片、中秋廉政诗句、中秋廉政提醒短信、中秋廉政漫画,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加强严格自律,向全乡干部廉政寄语祝贺中秋。

  1. 上一篇:习水县官店中学举办“情浓中秋 爱暖留守”活动
  2. 下一篇:赤水工会“中秋节”情暖向特殊人群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