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道真:元旦春节期间举办公益性文体活动
时间:2016-12-22     来源:遵义文明网    

  近期,“中国梦•道真福”欢乐新春——2017年道真元旦春节元宵期间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文艺节目排练分别在道真县城玉溪广场、民族文化广场、银杉广场举行。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2月中旬,道真自治县将举办五大类共计108项公益性文体活动。

  每年的元旦和春节临近,道真各地都会开展送戏、送书、送春联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广大文化工作者冒着寒风,把文化送到基层、社区、学校和乡村,给广大百姓群众送上了一份份丰富的文化盛宴,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文化年。

  人不能没有精神生活,国家不能没有文化支撑。文化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文化与国家的形象互补相成。文化惠民活动,让人们在分享文化盛宴,增添节日气氛的同时,让文化芬芳新年,共同唤起古老文明古国的文化与记忆。

  在道真,今天的文化惠民活动,已经逐渐被人们所熟悉和盼望。高尚、文明、先进的文化能熏陶人、激励人、塑造人和感染人,提高人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人们从文化中得到浸染和熏陶。城市在文化中得到芬芳和洗礼,人和城市精神面貌日新月异。中华文化底蕴深厚,多元文化兼容并蓄、薪火相传,不断延续和丰富文明古国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成就了多姿多彩、璀璨辉煌华夏文化。

  文化惠民,重在惠民、为民分忧、与民同乐。为此,该县文体广电局、县文联、县仡佬文化艺术团按照县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按照创作贴近群众需求的优秀文化,多一点家常味,多一点泥土气,多一点小而活,多一点接“地气”的文化要求,正积极创作排练符合基层实际,更受群众欢迎,更能激发广大百姓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节目。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地方文化软实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近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已经在道真城乡各地打响了名气,并逐渐打造成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之一,不断扩大了基层群众参与面和基本文化覆盖面,受到了广大市民和老百姓的普遍欢迎。相信这些带有群众性、草根性、大众性和贴近生活、贴近民生、贴近百姓,文明、祈福、和谐的文化惠民活动,更能让道真城乡百姓群众接受,更能回应百姓群众需求,顺应百姓群众期待,和谐、文明、幸福感将会得到更大幅度的提升。(道真文明办:刘玉国 宏文)

  1. 上一篇:凤冈部署春节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 下一篇:道真老年大学举办“迎新年•庆元旦”文艺汇演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