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绥阳:扎实做好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时间:2017-03-28     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为加强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的管理,积极营造更加安全、文明、和谐的祭奠环境。绥阳县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主题,采取措施强有力措施,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群众文明祭祀。

  一是做好安全保障。确保群众祭扫安全是清明节工作的核心内容,要加强对殡仪馆及公墓、乡镇山区、林区、尤其是大辰山殡葬一体化公墓区的安全检查,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预防火灾,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因祭祀活动引发的安全事故。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利用清明节有利时机,加强殡葬改革、殡葬文化以及行业风貌的宣传,邀请新闻媒体报道殡葬相关情况,深入重点地区宣传,通过强有力的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让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和遵守公共秩序意识,促进祭祀活动安全规范有序开展,将殡葬改革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三是热情周到服务。以“方便群众祭祀,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保证服务人员定岗定责,开通服务监督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群众意见和建议,确保节日期间祭祀活动有序开展,各个环节正常运转,让群众有序祭祀,满意而归。

  四是建立应急值守。清明节期间,民政局建立应急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值班,负责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加强联络,及时了解和掌握信息动态情况,按规定报告和处置。

  五是加强部门联动。加强部门联动运行机制,按照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清明节工作机制,推动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规范化、制度化、确保群众祭扫安全,平稳、文明、有序,倡导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树立殡葬新观念、新风尚,增强群众自觉进行殡葬改革的积极性。

(邓贵松供稿)

  1. 上一篇:余庆:组织民警到烈士陵园扫墓祭忠魂缅怀先烈
  2. 下一篇:遵义习水:多形式欢庆“三·八”妇女节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