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习水:回龙小学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时间:2017-04-01     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图为:祭扫活动现场

  为了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习水县回龙镇中心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活动了解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激发队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祭扫烈士墓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

  “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润红万树花”,3月30日上午,该校五、六年级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徒步来到葱茏抱翠、庄严肃穆的回龙革命烈士墓前,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捐国英魂,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洗礼。活动由少年宫文学社团胡栎、赵梓琪主持,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全体人员默哀致敬,全体少先队员在墓前进行革命诗歌朗诵,学生代表赵利梦同学、校长陈双分别做了发言,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怀念之情,政教主任易顺栋同志带领少先队员进行宣誓、并倡议全体师生将革命志士的精神发扬光大。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自发地清除了英烈墓周围杂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时刻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挑战困难,走向成功。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踏着烈士的足迹奋勇向前,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习水县文明办供稿)

  1. 上一篇:新蒲:少年宫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陵园活动
  2. 下一篇:桐梓:心怀敬意祭先烈 躬拥鲜花悼英雄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